Age:10M16D

總是想要讓小子多嚐試一點不同的時候,他正是開始會自我選擇的月齡。最近,剛好有那

一點愛上秋葵的料理,所以也想讓小子試試看。秋葵的營養價值眾所皆知,可以幫助消

、健胃整腸、維護視力及預防貧血的功效。不過,正因為烹煮過後會產生一些黏稠的物

,我之前沒有很喜歡更不可能主動買回家有鑒於我對它的排斥,不希望小子第一次

就被秋葵的質地嚇到,就決定拿前陣子剛買德島地瓜入菜搭配。目的是為了讓粥品吃起來

有甜味,分散小子對秋葵的注意力。XD 

 

今天的煮法比較不同,晚上今天有煮糙米飯,所以拿了乾飯來加工,可是說它是三倍粥嗎?!

煮糙米飯的時候加1.5倍的水,乾飯轉粥的時候也加了1.5倍的高湯。Anyway 這道粥品還蠻

簡單的

 

今日食材:乾飯(糙米飯)、蔬菜高湯秋葵、地瓜

三倍粥 一碗乾飯+一碗半的蔬菜高湯,放入電鍋內以外鍋1.5杯的水加熱,電源跳起就ok

蕃茄蔬菜高湯 之前做的冷凍起來剛好可以用

 

作法: 

1. 地瓜切片秋葵洗淨後丟入電鍋蒸熟 (這邊我沒有特別注意外鍋的水份,因為時間是依

    照地瓜厚薄而增減) 

 

2. 當地瓜熟透至能夠用湯匙壓成泥的程度秋葵其實也差不多了

 

3. 取出地瓜用湯匙壓碎秋葵放涼後切碎 (我切的還蠻碎的比較好入口)

4. 將地瓜秋葵均勻拌入高湯粥就完成了

 

 

媽媽嚐鮮時間:

完成後老實說我還蠻排斥嚐試的,因為它看起來好黏稠,但是為了了解小子吃的東西是

什麼樣的味道和口感,老木還是拼了。噢~~好吃耶好甜喔!據學校的老師說,這小

子這兩天對他媽媽準備的粥接受度非~~~常的高耶!瞬間就會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inUK 的頭像
    StephanieinUK

    Stéphanie

    Stephanie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