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11M6D

最近總在想怎麼把小子的食物弄得在多變化一些,依直覺的總是那幾樣食材組合,味道似乎

單調了點再加上小子看柯和我吃東西時的表情是越來越想參與了,那就來個變化型吧

今日食材:白飯、洋蔥、花椰菜、鱈魚、杏鮑菇、配方奶/母奶

Note. 這次因為是奶香燉飯的關係,所以用白飯做才能有空間充分吸收奶

 

作法: 

 1. 將鱈魚肉放入滾水中稍微川燙去腥(我個人會會等到魚肉變白才取出,這樣放涼後比較易

    切碎)後放涼切碎

Note. 我個人會等到魚肉變白後才由鍋子中取出,因為放涼後比較易切碎

 2. 花椰菜清洗過後取前段有花朵的地方洋蔥花椰菜杏鮑菇切碎取末配方奶120ml 


3. 熱鍋後將洋蔥末放入爆香;接著將魚肉放入炒香

4. 接著將白飯與配方奶/母奶放入鍋內稍微拌炒後加入花椰菜以中火煮滾10分鐘左右後關火

   再悶煮20分鐘即可

Note.#1 如果尋求更香濃的奶香味可以用些許的無鹽奶油炒洋蔥

        #2 這次我關火悶了10分鐘後覺得對於只有四顆小門牙的小子來說米還不夠軟爛

            我有將成品再丟入電鍋加一點點的水以外鍋8分滿的水再悶煮過

        #3 白砝瑯鑄鐵鍋我習慣在每次開鍋前先用餐巾紙塗一層薄薄的食用油,所以剛好

            用來炒香洋蔥末

  

媽媽嚐鮮時間:

 

  這道用配方奶製作而成的燉飯,是需要一點勇氣去拿起湯匙嘗試,因為以前聽說過配方奶其實

  不是那個好喝,但為了瞭解這小子到底都吃些甚麼,我還是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其實我還蠻

  驚訝的,這道吃起來真的比較像大人的食物,沒有之前做的副食品那種味道我覺得是有始以

  來最好吃的一次。做完立馬給小子試吃,他還會張口自己討著吃呢!整個人特別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inUK 的頭像
    StephanieinUK

    Stéphanie

    Stephaniein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